close

我不想上班,因為那裡灰塵太多;
如果沾在身上弄髒了自己怎麼辦?如果無意中帶回家弄髒了家人怎麼辦?

我不想賦閒,因為害怕自己的心會退步。
世界在變,時代在演化,新的事物如湧泉,舊的我也不是個大智慧者。

在上班的日子裡,我於呼吸吐納之間過濾空氣中的雜質。
這是我磨練心智的方式,也許這樣才能讓我繼續跟大家一樣隨年歲增長而成長。

而且,我所追求的「有質感的生活」,這質感也必須用錢堆砌出來。
有錢,也才能享受自由時刻的悠閒。

我已經在等待退休了。
只是,到那時候,我是否依然純白?亦或雜烏亂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